—— Where exceptions happen.

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荣耀属于服务器们

先是在水木ITexpress版看见有人转载了这篇:在网上能够找到的最奇特服务器_cnBeta.COM,然后点去原文link:Royal Pingdom » The weirdest hardware you can find a web server on。中文版本缩水不少,推荐看英文的。

不管是用马铃薯提供电流的单片机,还是用晶体管DIY的CPU,或者hack后的各种老式电脑,手机,游戏机,都装上了某种服务器(当然是软件,而不是机房里的大铁箱或大铁板),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世界的任何角落,用特定协议和一台貌不惊人的机器通话,得到它发给你的消息,这实在是很奇妙的事。

这其实不是在描述科幻的未来,继个人电脑普及之后,下一个趋势很可能就是服务器程序向个人终端的普及。例如倒数第2个例子里Nokia给自己的智能手机S60推出了MyMobileSite服务(用于给用户提供免费域名),当你在手机上运行一个python实现的服务器程序之后,再加上必要的包月上网费用,就可以从任何一个浏览器上访问自己手机上的图片,电话记录,联系人等等信息了。

话说我看到这里的时候,觉得这个手机服务器要是还能提供rss种子就太棒了,例如把手机里所存储的照片烧成rss种子,就可以让你的好友订阅你刚刚拍到的照片..通过你手机里的服务器。或者把rss加载在你博客页面的一侧,和twitter,饭否之类的消息相比,来自手机的实时拍摄结果显然更cool。

对。我其实是在希望出现一个内置了服务器的无线上网的数码相机,不需要太多接口,支持xmlrpc就行,能让用户直接一边拍摄,一边就在所有订阅了这个相机种子的feed客户端实时刷新出你刚刚的拍摄结果。web2.0在聚合用户数据流的道路上顺理成章的下一站就是,人人都有服务器!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