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ere exceptions happen.

2004年4月21日星期三

时光

是的,那些光滑和透明的东西,就是时光,有和流水相似属性的时光。这个暗喻让从古至今所有看见它的人都不由自主地沉溺,我也不能例外。和水一样,光滑的流过去,透明且无法迟滞的时光,我们被它身不由己地裹挟而去。

“成 长就是眨眼间的事,岁月流过我们,而我们漫不经心的泅渡其中,惰于捕捉那些越漂越远的光影。它们光滑而透明,无法迟滞。仅有好的生活将被铭记,成为一点遥 远的光热。当人生的炉火黯淡,烈士暮年,美女白头,它依然能让想起的人心生暖意。收集这些火种,寻找合适的燃料,在湍急的河水中保护它,这是最棒的历险, 每个人都可以是时光中的窃火者。”

这段话是我自己写来用了很久的说明档,现在时过境迁,或者沿着暗喻的火光往前走,窃火的理想并没有消失,但我开始明白流水的美妙之处:值得铭记之物如此稀有,而时间如流水,将我们的生活冲洗干净。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