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here exceptions happen.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来来,我也写点“敏感”的

狼来了狼来了,Great Firewall 又来了,我现在又是找代理才登录的自己的博客。干脆记录点最近的敏感新闻吧,反正也被封了,不写白不写。 最近有五个韩国运动员在中国亚冬会颁奖台上举起纸牌声称长白山是韩国领土。

事实证明,新闻审查和GFW对中国网民只是形式主义,坏消息从来传的比什么都快,从论坛到博客都有对此事件的大量讨论,本来就火热的民族主义情绪找到了燃料,典型内容和立场可举天涯的这篇帖子为代表,我们可以从中看见发泄,歧视,焦虑,还有许多的过剩力比多,网民对5个韩国女运动员图片的恶搞更是堪称低级幽默的一个高峰。恶搞是个减压阀,也是个下水道,中国网民的压力和精力都要通过这个出口宣泄,道德底线和是非判断也都一股脑进了下水道,当一种道德高于所有道德的时候,所有的道德都不存在了。所以我们能看见那么下流的改图,在爱国主义的牌坊下面,各种恶心的东西都现了形。这真是可鄙的事。

0 留言:

发表评论